.

受不了xfg,已跑路,文就不删了,感谢所有读者

 

【不二菊 . 短】最后的最后(上)

#哨兵×哨兵设定

#短篇甜文

#起名废,所以正文和标题没什么关系



  不二周助醒来的时候,发现周围没有一丝动静。他的脑袋昏胀得厉害,像是有人粗暴地揪住了他的神经,又随意地放了回去。

  经历了一瞬间的茫然,不二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处境,他正躺在专门为哨兵设置的恢复室里。而现在的头晕,正是狂躁症发作的后遗症。

  这次的狂躁来得毫无征兆。那时队里正在进行日常练习,他突然觉得不对劲,往旁边撤的时候狂躁症就正式发作了。失去清醒的前一刻,他看到菊丸冲向他,不顾一切地。

  不二躺在病床上,任由医疗机器人给他检查身体,注射药剂。脑袋依然昏昏沉沉,但不二却睡不着。他一闭眼就想到英二满脸惊慌的样子,不免有点担心,自己会不会吓到他了。

  大概三个小时后,不二终于看到医疗机器人显示出令人愉悦的绿色,那是予以通过的标志。

  不二松了口气,动作利索地下了病床。脚踏实地的感觉让他感觉好了些,头晕的感觉也大致消失了。他走向恢复室门口,在又一次身体情况确认扫描后,门自动打开。

  一离开恢复室,哨兵敏锐的五官就收到了大量外界信息。不二本能地筑起了一层较弱的精神屏障,抵御了这种被攻击的感觉。所幸医院里的环境非常安静,这样的屏障对不二没有太大负担。

  走进休息区的那一瞬间,不二就看到了英二。英二正闭着眼睛靠在座位上,精神体小猎豹蜷在他脚边。听到熟悉的脚步声,小猎豹一跃而起,直向不二冲来,却又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停住了,谨慎地围着他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的精神体因为受到刺激,暂时还躲在意识海里沉睡。小猎豹发现自己的小伙伴不见了,失望地龇了龇牙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自然也醒了,静静地打量不二,确认他看起来没什么大碍才放下心。

  不二走到他面前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地笑了笑,说:“走吧。”

  英二板着的脸有一丝松懈,他的嘴唇动了动,却什么也没说,连笑也没挤出一个。

  不二无辜地看着他。

  小猎豹又缩回了英二身边。英二拉住了不二的手,终于有了点笑意,说:“走吧,带你回家。”他的嗓子有些沙哑。

  不二攥紧了英二的手,却感受到更为有力的回握。他偏头看英二,可能是因为没有休息好,他的眼眶微微泛红。

  唉,果然还是吓到他了。

  

  回到军区宿舍已经是晚上八点,天色早已黑透。不二被英二赶去洗漱,又被强制推进卧室。

  “好好休息!”英二严肃地说,“我等会儿去隔壁睡。”

  英二转身要走,却被不二拉住了手腕。他疑惑地回过头,就听见不二说:“没事,就在这儿睡吧。”英二歪着脑袋皱了皱眉,被握住的手腕挣扎了一下,然后选择妥协。

  “被我吵醒了可别怪我。”

  厚实的窗帘将光线阻隔在外,特制材料则完美吸收了外界的噪音。在寂静的黑暗中,英二一动不动地躺着,听着身边人平缓的呼吸声。今天过得惊心动魄,英二的确是累了,但心里堵着什么东西,无论如何也睡不着。

  英二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终于受不了这种状况。确认不二已经睡熟后,他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下了床,做贼似的溜到门口,把门开了一道缝,又回过头看了不二一眼,走出了卧室。

  英二打开了外面的一盏小灯,这朦朦胧胧的光线对英二来说已经足够了。他缓步走到窗边,拉开了半边窗帘,又开了一点儿窗。潮湿的凉气顺着缝隙溜进来,拂过他的脸。

  外面在下雨。

  这个时节的雨最是绵长细密,不知何时开始,也无法预见何时结束。窗户上的水痕狭长而脆弱,映在昏黄的灯光里,闪着暧昧不明的光。

  狂躁症、狂躁症……

  越是强大的哨兵越容易陷入狂躁,需要绑定一个合适的向导,进行深层的精神梳理。他和不二都是实力极强的哨兵,随着实力的提升,狂躁症更是愈发严重。但是英二清楚,绑定向导这种事,他们是绝对做不出来的。

  这次不二的狂躁症来得很急,后来更是直接失去意识了。这样的状况,就像头上悬而未落的审判之锤终于落下,击碎了他的一点奢望。

  他不想看到不二发病的样子,也不想让不二为自己的狂躁症担心。可是这根本没有办法。

  这种无奈令英二难过,抓心挠肝地难受,可是他不敢表露得太多,因为他知道,不二的心情和他是一样的。

  窗边的吹风并不能给英二带来什么有用的信息,英二把心底翻腾起来的委屈压了下去,直到感觉自己稳定了,才摸回了卧室。

  英二蹑手蹑脚地钻回了被窝,却听见不二问他:“出去了?”

  这种被抓包的感觉让英二身体一僵,然后又恢复了正常:“就在客厅里吹了吹风。”

  不二伸出手碰他,果然感觉到指尖传来一丝凉意。

  英二见不二不像是刚醒来的样子,问道:“怎么不好好休息?乖乖听医嘱啦!”

  不二轻声笑了笑,说:“你不在,睡不着。”

  英二自动屏蔽了这不着调的话,翻了个身背朝不二,语气倒是弱了下去:“早点睡吧……”随后他就感觉身后有一个热源在靠近,轻轻地搂住了他。他的后颈感受到一股温热的气息,忍不住缩了缩。

  “晚安。”

  英二的心突然就踏实了。他想,不管怎么样,有个人在陪着他呢。

  

  第二天早上菊丸英二醒的时候,不二也跟着醒了。英二知道不二一向少眠,却还是把他按在床上休息。

  虽说哨兵的自愈能力很强,但狂躁事关精神力,还是不能掉以轻心。上头给不二批了几天假,原本英二不放心也想请假,在不二百般保证后还是放弃了。

  英二在去训练场的路上碰上了大石秀一郎,后者担忧地问了不二的情况。

  大石身为队里的医生,同时也是一个大龄单身向导,简直为队里的人操碎了心。他拉着英二絮叨了半天,英二也不嫌烦,认真地听着。

  叮!讯息的提示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。

  英二看了眼讯息,露出一个微妙的表情,对大石说:“龙崎中校叫我,我先走啦。”

  他们小队情况特殊,由龙崎堇直接管理。英二觉得奇怪,他很少被叫去单独谈话,仔细想想,他最近也没有犯什么错误啊。胡乱猜测了一路,站在门口的时候英二心里还有点犯怵。

  龙崎堇倒还是老样子,乍一看挺严肃,接触后又让人觉得很和善。无论外表看上去如何,这个上了年纪的女哨兵都不容小视。

  她的精神体是一只黑鹰,站在她肩头盯着英二,眼神十分奇怪。英二身旁的小猎豹炸了毛,对黑鹰怒目而视。英二尴尬地收起猎豹,龙崎也善解人意地让黑鹰回到了意识海。

  龙崎让英二坐下,大有一副拉家常的架势。英二越想越觉得古怪,龙崎见他严肃的表情,反倒是露出了微笑。

  随便聊了两句,龙崎便提到了不二周助。

  “你也知道,出了这种事,恐怕他不方便再出任务了。”

-TBC-

就是要卡在这里!


  21 1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