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受不了xfg,已跑路,文就不删了,感谢所有读者

 

【不二菊 . 短】分手以后(下)

#这是一个闲得没事吓折腾的故事

#脱纲产物

#←上文戳



  英二在原地站了半晌,最后把那张卡片拿走了。而那束花后来被二嫂插在了客厅里的花瓶里,英二路过的时候很想把它扔掉,但最后还是当做没看见地走了。

  在那之后,英二每天都能收到快递,一本书、一个挂饰、一支钢笔。这种烂俗的方式,英二还是第一次见识,他几乎不能想象不二为他准备礼物时的样子。

  英二给不二发信息,让他不要再送东西,信息石沉大海,没有回复。第二天,英二还是照样收到了快递。

  那些东西英二没扔,却也没摆出来用,都被他收在一个箱子里。

  一次不二送了一个挂饰,小一见了很是喜欢,眨着眼睛问英二能不能送给她。英二刚想说好,就听二嫂劝小一不要拿,末了抬头向他笑笑,好像替他解了围似的。

  

  英二接了通知,要去邻市出差,五天左右。英二还是挺喜欢出差的,去陌生的地方,见些陌生的人,偶尔工作累点也没什么。

  英二出差的前一天晚上,不二收到来自英二二哥的信息:英二明天出差,五天。

  那时,不二刚写完一份报告,一直盯着屏幕的眼睛很是酸涩。他对着那条信息露出一点微笑,回复道:我知道了,谢谢二哥。

  刚分手的时候,不二的确想过就此断了。后来母亲劝了几分钟,再加上由美子在一旁出谋划策,他就改变了想法。其实仔细想想,他们只要各退一步,都做出些改变,情况就会好很多。不二淑子又联系了英二妈,两个人交流了大半个小时,还成功把英二二哥给策反了。

  其实所有人都清楚,这两个人能真的分手那就怪了。

  正好最近不二有晋升的机会,他正在努力争取,届时他可以有更好的收入,空闲时间也会稍微多一点。他担心英二不愿见他,就送些不太贵的小东西,他知道英二不会拒绝。过了这么些年,他第一次产生了要把人牢牢抓在手心里的想法。

  

  英二出差回来的时候,天色已晚。他靠在车窗边上,看着外面的路灯不停掠过,连成一片光影。

  旁边的同事一直在发信息,嘴角是幸福的微笑。英二看见他的笑,感觉那种空荡荡的感觉又回来了。

  发现英二在注意他后,那个同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说:“我对象。刚才她说给我留了晚饭,问我什么时候回家。”

  英二了然地点点头。

  他和不二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天天腻在一起。知道真实情况的大石觉得没眼看,都不好意思去找英二。后来两人之间发的信息少了些,可能是淡了,也可能是觉得有些话没必要再说出口,那样只会显得廉价。

  想要回家。可是回哪个家呢?英二一阵茫然。

  二哥家只是暂住的地方,父母那儿是曾经的家,那现在的家呢?英二想到分手时没能带走的一排玩偶,突然有点后悔了。不二又不喜欢玩偶,放在那儿有什么用呢?

  这么想着又开始埋怨不二,那些小玩意根本没必要送,把他攒了这么久的玩偶还给他就行。

  这种事情只让英二越想越头疼,觉得自己优柔寡断得过分,总说要分个干净,却还是忍不住想他。

  英二打开常用的社交软件,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不二的新状态。最近不二没发什么状态,英二也就忘了删好友的事。不过话说回来,又不是真的老死不相往来,不至于要删好友。

  不二的头像是一只猫。有一段时间英二特别想养猫,无奈两人太忙,他每次看到别人晒猫就眼馋。不二干脆顺手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猫,倒像是英二上赶着喜欢他似的。

  不二的状态就两字:加班。

  不二的这个账号比较私人,好友都是些熟人,下面的评论也挺随意。有关心的也有幸灾乐祸的,还有一个人开玩笑说“你家那位要心疼了”。

  ‘真不巧,他家现在没人了。’英二忿忿地想,心里异样的感觉却怎么也消除不了。

  两个人分手的事,身边人都不太清楚。英二看着,觉得自己就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似的,不二就站在一边纵容他闹,闹完之后一切又恢复正常。

  ‘恢复正常?怎么可能!他再怎么样也跟我没有多余的关系。’英二安慰着自己,心情总算平复了些。

  

  当然,安慰自己的话是成不了真的。

  周日上午,英二接到妈妈的电话,让他去接一下她。英二正好闲得没事,乖乖去做免费劳力。

  在门口,看着妈妈拎着袋子上了车,英二问:“去哪儿啊?”

  “医院。”英二妈的表情不是很好看。

  英二应了一声,发动车子,随口问道:“有谁生病了吗?”

  “我一个朋友。”英二妈回答得含糊。英二回忆了一下自家母亲的交际圈,发现自己还真不记得几个,就没再问。

  到了医院,英二问:“要不我在楼下等?”

  “怎么舍得让你在楼下等,一起上去。”英二妈瞥了一眼。

  英二应了,想着应付一下这个年纪的阿姨大妈们应该不难,长辈生病了总还是要问候一下的。

  英二跟着母亲上了电梯,穿过走廊到了一间病房门口。英二正思考着怎样的表情比较合适,英二妈就打开了病房门。

  英二朝里望了一眼,差点拔腿就跑。

  病床上正在输液的人是不二淑子,此刻正平静地睡着。而不二周助就坐在病床旁。虽然没露正脸,但那个背影,化作灰了英二都认得出来。

  英二妈像是料到了英二的反应,紧紧抓着儿子的手臂,朝转过头来的不二点头致意。

  好几天没见,不二周助还是那个温和有礼的样子,只是脸色不是很好,大概是太累了。看见英二,他愣了一瞬,然后微笑着向他摆摆手。

  英二特别想往自己母亲身后躲,可惜身高上的差距使他注定不能成功。不二向他摆手他也看见了,心头即刻就是一跳,干脆移开视线不看他。

  英二妈压低声音对不二说:“我来照顾一会儿,你出去休息一会儿吧。”英二很想拒绝,但这是病房,总不能吵到病人。

  两秒后,英二就被妈妈推到了门外。和不二一起。

  不二垂着眼睛不说话,英二望着走廊的尽头不知道该干点什么。

  挺尴尬的。

  “阿姨她……”英二犹犹豫豫地开了口。

  不二靠着墙,没什么表情,回答道:“胃病,老毛病了。医生说明天就能出院。”

  英二也算是有点放心了。淑子对他一直都很好,是当做儿子一样关心的。他刚才除了想躲不二,还在担心淑子的病。

  英二看向身旁的人。不二的眼睛底下有淡淡的青色,再想到之前的那个“加班”,英二在心底叹了口气。

  问他为什么要加班,关心他的身体,这些事情都不适宜再做了。再加上不二之前明显要藕断丝连的架势,英二感觉自己要说什么话都得在心里过个三遍,怎么说都不对。

  “你不要休息一下吗?”英二问他。

  “不用,还不困。”不二抬起头,向他笑了笑。

  居然还有精力朝他笑呢!英二瞪了他一眼,不二倒是笑得更厉害了。

  又做蠢事了。英二非常后悔。

  “英二。”不二低低地唤了一声。

  “嗯?”英二心中警铃大作。

  你什么时候回来?

  望着那双警惕性十足的眼睛,不二觉得自己说不出口。

  那就侧面打探一下吧。“那些玩偶你还要吗?”

  “要!”英二瞪大眼睛,“你可别扔了。”

  这样活泼的英二总算让不二心里有了些真实感,他笑着回答:“要的话来我这儿拿。”

  怎么就变成“我这儿”了呢?好歹也是两个人一起出钱买的。英二想。

  前两天他就在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,普通人离婚还要财产分割呢,他们那些财产怎么算?他那天走得潇洒爽快,事后总不能再去向不二要。听不二的话,显然就是“我不贪你的钱,但是你人得来”的样子。

  按照不二的段数,和他们目前的形势,英二觉得前途无望,指不定哪天他就被不二骗得答应复合了。

  见英二不说话,不二继续说道:“这么多天我也仔细思考过了,谁也没做错什么,也不是没感情了,工作的事情……”

  “停停停!”英二的声音大了点,在走廊里回荡着。他压低声音问不二: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

  “和你认真地讨论感情问题。”不二认真地回答。

  英二的心砰砰直跳,他也说不清为什么。他咳了一声,说:“这里是医院走廊。还有……”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病房。

  “这个问题,有机会再说吧……”

  不二也没反驳,点了点头。

  两人又陷入沉默。

  

  遇到麻烦的事情就会忍不住逃避,等到想要去解决的时候,问题已经从难解变成了无解。

  英二送妈妈回家,一路上精神恍惚。

  英二妈实在是看不过眼,敲敲他的脑袋,说:“这样怎么开车,我来吧。”

  英二这才缓过神来,把乱七八糟的思绪收起来了。

  英二妈自知今天的事做得不地道,没敢多说话,怕刺激到英二。

  把妈妈送到之后,英二又回到了二哥家。

  英二把柜子打开,拿出了里面的一个小箱子。里面是不二前些日子送的东西,这几天倒是没有再送东西,想来是因为工作太忙,淑子又生了病。

  仔细想想,分手这事,的确是挺伤不二心的。

  这么些年,他们也吵过几次架,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第二天早上就能和好。

  感觉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小孩子啊。

  那些吵架英二不一定都记得,但他却始终记得,在他们毕业的时候,不二对他说:“英二,要快点长大啊。”

  当时他还嘲笑不二,明明比他小,还好意思让他快点长大。

  后来他渐渐懂了,不长大是不行的。不长大的话,做不好工作,也不能好好谈恋爱。可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不二先退一步,以至于他得意得忘了形,忘记长大了。

  就像他现在,难道不是在用分手逼迫不二后退一步吗?可是他自己还对此一无所知。

  太差劲了。

  英二倒在床上滚了两圈,觉得心里的气球被什么东西扎了两下,噗噗地漏着气,最后完全蔫了下来。

  他拿起手机,打开和不二的对话,上一条信息还是他让不二不要再送东西。英二对着那条信息发了会呆,然后鬼使神差地在信息框里输入“对不起”,发了出去。

  对不起什么呢?这样不明不白的话,不二也看不懂吧。

  英二盯着手机屏幕,直到屏幕暗下去。想知道不二会回复什么,又不敢去面对。

  过了很久很久,其实只有五分钟,不二终于回复了。

  没关系。

  英二愣了愣,随后反应过来。“完全没法接话啊。”话虽如此,他还是不着痕迹地扬了扬嘴角。

  英二坐在床上,靠着床头想了一会,输入道:“我是不是很任性?”

  这次回复倒是很快。

  “是的。但是我喜欢。”

  英二觉得手里的手机隐隐发烫。

  他深吸一口气,继续输入:“就是这样,才不好啊。”

  “那么,怎样才算是好呢?”

  英二又在床上滚了一大圈平复了一下心情,然后告诉不二:“或许我应该学着长大了。”

  英二的耳边是自己的心跳声,他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,只觉得现在是两人关系的一大转折点。

  结果,不二那边始终没有回复。

  英二紧张的感觉逐渐缓解了,但他又陷入了新的纠结。

  早知道应该直接打电话的。英二后悔了。

  就在他无精打采地瘫在床上的时候,手机有了动静。

  “下楼。”

  英二几乎从床上一跃而起,以冲刺的速度冲到楼下,手忙脚乱地换好鞋子。等到他打开门的那一瞬间,他却出乎意料地平静下来。

  不二就站在门口,手中的手机还是信息界面。这个人,始终是英二记忆中的模样,但是英二知道,他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青春意气的少年了。

  他们都不是了。
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英二问他。

  不二看着他乱糟糟的红发和那双藏蓝色的眸子,露出微笑。

  “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  英二挑眉:“不用你接,我自己可以回去。”

  “那我陪你回家。”

  英二的表情渐渐收敛,他轻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  不二也轻声回答:“我知道。”

  我知道,你被宠坏的脾气。

  我也知道,你对生活、对未来的幻想。

  我还知道,其实你喜欢我,一直都是如此。

  

  家里的玩偶终于不再受冷落,空了一小半的衣柜也被填满了。

  不二很快升了职,从经常性加班变为偶尔加班。英二申请去了另一个工作小组,脱离了总是出差的命运。

  英二终于如愿以偿,养了只布偶猫。不二觉得猫很可爱,如果英二没有那么喜欢它,它就更可爱了。

  假期的时候他们会旅游,两个人想去的地方总是不一样,他们就实行轮流制,算是公平公正。

  他们还是会吵架和冷战。

  至于分手,这种经历有过一次就够了。

END

  71 7
评论(7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