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受不了xfg,已跑路,文就不删了,感谢所有读者

 

【不二菊】Sea of stars(08)

#未来星际背景

08

  英二接到通知后,立刻打开了关于星舰配置的附录。他迅速浏览了一遍,自动摘取了关键信息。在一旁沉思的不二看了他一眼,又收回了视线。

  长长的附录终于到了末端,英二微蹙起眉,整理着上面的信息。

  “算是目前量产舰里的高配了。光武比较多,甚至还有一点核武。能源储备比较少,舰尾的防御比较弱。哦,还有两架顶配的舰载机。”

  舰载机一般由单人或双人驾驶,机身轻巧,驾驶起来比较灵活。队里舰载机驾驶最厉害的是手冢,其他人都要略逊一筹。不过在某些任务中,舰载机比较鸡肋,他们到现在都没有在比赛中使用过。

  英二盯着屏幕,像是要看出背后的深意似的,却被不二拍了拍肩膀。

  “手冢让我们现在去训练室。”不二对英二说。

  英二点点头,关掉了投影出门,心里却在思考着这次的配置,连不二一直拉着他的手臂都没发觉。

  等到他反应过来抽回手的时候,只觉得脸都要烧起来了。英二轻咳一声,加快了脚步,特意与不二拉开了半步。

  “想事情也得注意点,别撞到人了。”不二善意地提醒。

  “才不会!”

  

  几个人在训练室商量了很久,假设了很多种情况。乾贞治的数据库简直就是一个谜,他好像什么资料都可以收集到,大脑运作得比终端还快,很多结果都是直接在脑内演算出的。

  商量完就是常规训练,结束的时候已经接近休息时间。英二觉得自己的身体很累,精神却很好,走路都像在云上飘。在恢复舱里躺了一会儿,英二回房间准备休息,却发现终端之前收到了通讯请求。

  他看着终端上的备注,露出一个笑容,晃晃手请求通讯。

  望着面前的母亲,英二笑着叫道:“妈。”

  英二和他母亲在性格上几乎没什么相似之处,但英二是他妈妈最宠的一个孩子。

  “怎么这么晚?训练也要注意休息啊。”母亲关照道。

  “知道啦。”英二点头,“不过大家都很拼命,我总不能掉队嘛。”

  “哎,你大哥还说你大有进步呢。”她微笑道,“到时候我们都会看比赛的,可别丢脸。”

  英二大哥是军人,常年跟随舰队在外,英二从小就特别敬佩他。听了母亲的话,英二心里有点小得意,却还是板着脸说:“妈,你怎么尽给我增加压力,连点鼓励都没有。”

  两人不着调地说了几句,英二妈才算是开始了正题。“你二姐打算结婚了,三个月后。”

  “嗯?!”英二瞪着眼,“是……那个卖飞行器的Alpha?”

  “怎么说话呢。那孩子挺好的,最重要的是你二姐喜欢。”

  ‘我又要失去一个姐姐了。’想到这里英二有点伤感。他大姐结婚的时候他还小,当时哭得停不下来,觉得自己敬爱的大姐被一个陌生人抢走了。

  “三个月……”英二突然想起什么,“那个时候我在比赛怎么办?”

  “你的那份之后再补上。”

  ‘二姐真的被一个Alpha抢走了,再也不爱我了!’

  结束通讯的时候,英二还是一副委屈的样子。他想了想,给二姐发了一个不开心的表情。二姐在几分钟后回复了一个安抚的表情,文字却是:“英二啊,你迟早也是要被别人收了的,所以别乱生气。”

  被别人收……他倒是想啊。英二更加不开心了。

  接下来的几天,英二都没时间想别的事。体术训练,专业训练,星舰驾驶,还有团队合作训练,这些东西填满了他的日程表。他们八个人,已经申请了所有课程请假,事出有因,老师们也没什么意见。

  一个人在房间里的时候,他会想不二,想他微笑的样子,想他对自己的态度。可是,如果让他想象不二和他在一起的场景,却是怎么也想不出来的。

  越是心急就越是胆怯,越是胆怯就越看不起自己。

  训练期间休息的时候,英二偷偷地看不二,心里把自己唾弃了不知多少遍。谁知不二像是感应到了,突然回过头,对上了他的视线。英二尴尬地笑了笑,收回视线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。

  旁边的大石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懂这两个人了。

  

  在巨大的压力下度过了一周,选拔赛决赛如期而至。

  比赛开始前三十分钟,两队队员进入模拟舱,准备赛前调试。

  舰桥的窗口一片漆黑,所有检测设备都检测不到任何东西,偌大的星舰内只有机器运转的轻微声响,压迫着人的神经。

  英二一个人待在星舰内部的机房,因为习惯,倒不觉得气氛有什么不对。自动检查系统已经开启,屏幕上飞速滚动的字在几秒后消失,只留下几行红色的警告。

  “果然动了手脚啊……”英二早有准备,看到警告的时候却忍不住皱了眉,抬起的手顿了顿,把这条警告转给了乾贞治。

  通讯器在几秒后响起乾的声音:“不知道。”

  武器回收系统的收纳舱出了问题,警告显示的是相关代码缺失。真实世界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,即便出现了,在信息库中自动搜索就可以填补缺失。然而现在连信息库里都没有,可见学校里那些老师是费尽心思使绊子。这次任务本就火力不足,要是回收系统再出事情,那真是够头疼的。

  “我这是人脑啊,怎么记得住……”英二抱怨了一句,手心却开始出汗。他不想一开始就因为能力不够拖大家后腿。

  就在这时,英二面前出现了一串符号,那是乾贞治刚刚发过来的。“刚才想起来,之前见过基本结构。”

  英二松了半口气,有了基本框架,他有把握恢复收纳舱的基础功能。他对着屏幕研究了几分钟,最终成功弄出了一套代码。模拟运行后,基础功能恢复正常。英二缓缓吐出一口气,压下自己过快的心跳。

  这点小插曲使氛围更加凝重,好在全舰检查没有出现别的问题。手冢在通讯频道里梳理着基本方案,尽管这两天大家听了不下十遍,每个人仍然专注地听着。

  手冢的话语就像一针强心剂,缓和了紧张的气氛。他们都信任他,跟随他,相信自己能够获得胜利。

  一分钟倒计时。三十秒倒计时。三,二,一!

  舰桥周围终于不再是一片黑暗,仪器上出现了各种图像和分析数据。

  他们处在小行星带,周围是飘浮的小行星和碎尘。舰桥上视线受阻,却能看见远处处在壮年的恒星。关于周边环境的分析已经完成,目标基地在恒星的另一侧,离他们其实已经很近了。他们只要出了小行星带,就到了基地的防守区域。这个基地是一个不太受重视的军事基地,防守火力并不强,直接硬闯还是很有可能突破的。只是,就怕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

  星舰没有搜索到他们对手的位置,以星舰的配置来看,这说明对方应该离他们有一段距离。

  现在他们只有两种选择:等对方,或者直接上。

  通讯频道很安静,他们在等待手冢的决定。

  “开放通信波段。”

  这是要主动联系对方和他们联手的意思。说实话,两方都不是傻子,要打起来也得是突破之后的事。在那之前,两方只会想尽办法保留实力,同时偷偷给对方下绊子。甭管这里面有多少勾心斗角,对方的战力肯定是要利用的。

  通信很快接通,肖尔是个爽快人,开门见山地问:“合作?”

  手冢没接他的话,淡淡地说了两个字:“坐标。”

  对方的通信波段加了密,不能确定具体位置。

  看到屏幕上显示出对方的位置,手冢这才回答:“合作。”与此同时,不二把战略示意图传给了对方。

  肖尔始终是笑呵呵的表情。他瞥了一眼示意图,挑了挑眉:“这可不太公平。”

  “我们的线路也不好走。”手冢冷冰冰地说。

  肖尔耸耸肩,把他们的示意图传了过来。

  图的内容,简单概括一下,就是要让手冢他们当前锋,他们在后面支援。

  “既然这样的话,那就不要合作了。”手冢仍旧面无表情,叫人摸不清他的真实想法。

  “要不然,各退一步?”肖尔在图上画了几条线。

  英二在机房看着通信的情况,觉得双方扯皮非常无趣,可惜,这也是比赛的内容之一。对方在正面对抗的情况下,不可能赢过他们,这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。所以,对方要赢,只能采用别的手段。

  双方几番交涉,终于把任务分配得相对公平了。只是对方言语间仍有几分不服,大概是觉得实力强的人就要承担更多。

  英二从心底看不上这种人,本来不能堂堂正正地决斗就已经很令人不爽了,居然还要更近一步?

  下一秒,英二却听到了不二的声音。

  “所谓的公平,就应该损耗完全相同?按你的意思,突破防护之后,损耗低的那方应该朝自己开几炮,这样损耗就能差不多了。”

  不二突然加入谈判,看来也是围观不下去了。他这些话一出口,肖尔的脸色有些不好看,开了两句玩笑就接受了刚才的条件。

  真不愧是不二啊。英二在准备星舰启动的时候不免暗笑。

  处于待机状态的星舰缓缓启动,穿过数颗不规则的小行星,来到了小行星带边缘。

  前方就是防御区边界,一旦进去,星舰的隐身功能就会失效。

  在一片寂静中,两艘星舰遥相呼应,冲入了防御区。

  一进入这块区域,他们就听到了警告提示音。没有人在意这尖锐的声响,星舰防御层全开,以最快速度向尚且不在视野中的目标冲去。

  警告提示后,是铺天盖地的火力攻击。防御层的能量急速下降,星舰没有遵循自动计算的路径,而是在手动操作下横冲直撞,期间硬是受了好几次大攻击。就在一片混乱中,星舰中射出一道极为耀眼的光芒。

  远处,爆发出橘红色的火光,那是基地的防御塔,防御任务基本由这些防御塔完成。

  河村隆一次命中,整个人的状态好得出奇。英二却在这个时候泼冷水:“注意能量,最多再来两次。”

  爆炸的冲击很快到来,星舰的震颤已经在计算范围内,所以没有影响到星舰的驾驶。而由于一个防御塔被毁,他们受到的火力一下子减轻不少。但这并不能让人放下心来,基地仍旧遥远,在接近以前,他们还要遭受来自基地本部的密集攻击。

  肖尔的队伍也顶住火力毁了一个防御塔,只是舰尾防御层被破坏,舰体受了轻伤,此时正全速与他们会合。

TBC

  13
评论
热度(13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