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已跑路,文就不删了,感谢所有读者

 

【不二菊】Sea of stars(06)

#未来星际背景


06

  半决赛开始前,英二意外地相当淡然,这大概归功于队友强大的实力。

  赛前公众平台上的预测呈现一边倒的局面,队员自身也有着非凡的信心。手冢倒是一如既往,冷着脸,提醒大家认真对待。

  全模拟在高强度的训练之后,变得熟悉且容易掌控。英二在经历短暂的黑暗之后,又有了脚踏实地的触感。

  没有多余的命令,众人解散。一部分人去往舰桥,而英二则乘坐运载机到达了星舰的中枢,那里是星舰的动力所在。

  个人终端处显示着比赛开始的倒计时,还有二十五分十四秒,十三秒……

  进入防御严密的机房后,英二迅速打开面板,这次星舰配置依然保密,但眼前的数据和预想也差不多。

  尽管是系统预设,英二还是开启了自检系统,并且对主引擎进行预热。

  看到面板上清一色的绿色字体,英二开启公共频道汇报:“菊丸英二。引擎正常,机械系统正常。”他顿了一顿,继续说:“主推进器程式更改请求。”

  “通过。”公共频道响起大石的声音,“更改已完成。主推进器功率达到预期最值,备用能源降低15%。”

  于此同时,各个部门都汇报了情况,一切正常。

  星舰内的人,以及场外的观众,都在等待着比赛的开始。

  最后半分钟,舰内播起了全舰广播,温柔的女声念着倒计时。

  三,二,一。

  舰桥上的前屏幕,终于不再是一片漆黑。

  星舰所处的环境比预想的要糟糕。他们处在小行星带,原本这里并不会十分拥挤,但旁边的两颗较大的小行星经历了碰撞,周围都是碰撞留下的残骸和细尘。

  看不清周围的情况是非常致命的。

  搜索功能开启,防御层强度调至上限,星舰停在原地没有动作。

  这番搜索没有持续很久,很快地形图和对方大约位置就出现在投影中。

  图中的红点没有移动,大约也是想按兵不动。对方处在较远处的一颗小行星背后,距离在最远射程之内。

  对方应该也很清楚,一旦让他们掌握节奏,实力悬殊就会被放大。

  “光学轰击炮准备。”手冢发令。

  就在这时,投影中的红点开始移动,凭借小行星的掩护向远处撤离。

  桃城几乎在瞬间就意识到了危险,拉起了左翼控制阀。

  就在刺耳的警报响起的那刻,一枚导弹在左翼下方爆炸,在防御层上激起一圈涟漪。

  “这么快就用自动追踪粒子弹?”桃城庆幸的同时也有点纳闷,对方居然在一开始就用了数量稀少的“存底货”。

  接下来的局面,是他们追着对方,对方不断实行轰炸以阻拦。看起来对手相当狼狈,但他们也讨不到好。

  优势依然在他们手里。他们有两条路,要么一直磨到对方武器耗尽,要么找到机会一鼓作气干掉对方。

  前者无疑更加保守,但是舰上都不是性格保守的人,他们想要拼一把。对方也期待着他们拼一把,如果能在这里面找出漏洞,对方就可以扭转战局。

  “加速准备。”

  英二的手指在面板上敲得飞快,他输入指令后,将手动阀拉至待机位置。

  他的语速很快:“主推进器就绪。”

  公共频道响起不二的声音:“主控台倒计时,三,二,一。加速。”

  最后一个字落下的时候,英二把手动阀拉到底。

  主推进器喷出不同寻常的火焰,星舰骤然提速。

  巨大的加速度下,英二几乎是被压在座位上。他听见机房中央陡然增大的轰鸣声,还有部分设备负荷增加的运作声。这些声音透过一层层防护玻璃传来,像是一首看似杂乱无序的乐曲。

  面板显示,一切运行正常。

  在桃城和海堂的配合下,星舰以尽可能小的幅度,避开了较大的障碍。

  像是一把利刃,锋芒直指对手的星舰。

  星舰周围的爆炸增多,那是对手越来越密集的火力封锁。防御层不断减弱,同时,星舰受到扰动,轨道出现了一定偏移。桃城和海堂顶住了这波压力,维持着精准的操作。

  在对方进入中距离射程后,手冢开始了猛烈的反扑。进攻节奏主要由不二掌握,河村负责武器系统的瞄准与发射。场外的观众可以发现,河村的眼神明亮,整个人精神得要喷出火来。

  实际上,不二不喜欢这种纯武器的轰炸,但他也是做好了准备的。如何一步步攻破防御层,他都有大致的想法。即便现实有偏差,他也可以凭借优势调整过来。

  身处机房的英二感受不到舰桥上的氛围,但机器运转的声音构成了另一种背景。眼看本就脆弱的防御层快要消失,英二强忍着改进设置的冲动,关掉了一部分的防御层。

  这点变化让防御层的强度有些许提升。在防御层几近消失的时候,他们终于一炮轰掉了对方的右翼。而对方的损坏率也一下子超过了30%。

  赢了。

  战斗中紧张的情绪骤然消失。即便是始终占上风,他们也不敢有一丝懈怠。

  由于任务形式简单,英二在这场比赛中没什么负担,算得上比较轻松。

  离开模拟舱后,众人围在一起聊了聊这场比赛,内容与其说是庆祝的喜悦,更多的则是反思。

  他们的目标,从来都不仅仅局限于这所学校。

  

  半决赛后的休息日,不二对英二提议出去逛逛。英二最近一直忙于看资料和训练,对于出去放松一下很是渴望。

  “这种时候,不应该玩才对。”他内心非常矛盾地说出这句话。

  不二理直气壮地说:“要劳逸结合,所以到校外转一圈吧。”

  英二很久没有去校外了,想想的确很心动。

  “要不要叫上别人?”英二问。

  “他们都有安排了。”不二淡然地说。

  “那就算了。”话虽如此,英二心里却有些奇怪:‘不二怎么会知道他们都有安排了呢?’

  第二天一早,两人解决了早饭之后,就离开了宿舍区。

  不二在终端上操作了一下,一架小型公共飞行器在片刻后就抵达了。两人登上飞行器,设置了目的地后,飞行器开始自动驾驶。

  英二坐在座位上,头靠窗,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飞行器,以及轨道下方的高楼和绿地。

  他来自暮星系C星,那里的繁华程度与主星相比稍有逊色。他刚来的时候,就被学校旁边的城市群所震撼。出于对新事物的好奇,他和朋友们没少出来闲逛。

  不二坐在他对面,看着终端上推送的新闻,飞行器内一阵安静。几分钟后,他抬起头,就看见英二靠着窗户发呆。

  “很久没有出来了。”不二感叹道。

  “是啊。”英二回过神,懒懒地说,“最近事情太多。”

  看他的样子,不二关切地问:“没睡好吗?”

  “睡得挺好的。”英二直起身体,“之前熬夜倒没什么,睡久了反而不舒服。”

  他打开肩膀,又双臂前伸,关节发出咔的一声轻响。狭小的内部空间使他的手离不二只有几厘米。不二迅速地抓住他的两只手腕,朝自己的方向轻轻拉了拉。

  幸亏英二被安全带固定在座位上,刚才的动作只让他的肩膀前倾,朝不二的方向栽去。

  “哎哎,干什么!”英二猝不及防。

  不二笑得很真诚:“帮你拉伸一下筋骨。”

  英二瞪了他一眼。

  说话间,他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。眼前这个由三栋大厦相互连通构成的建筑群,是这附近最大的购物娱乐中心。

  低层是购物区,从平价商品到奢侈品,无所不有。中层是娱乐区,可以看电影打游戏,高层是饮食区。这三个区实则互有混杂,要想把这里逛一遍,一天绝对不够。

  英二搭乘电梯直奔游戏区,不二跟在他身后。这段时间,为了好好学习,英二把游戏都卸载了,坚决不碰全息头盔。

  英二拉着不二玩了一些即时对战游戏,不二除了开始一局还不熟悉规则之外,每局都赢。眼看英二要发火,不二克制了一下,在激烈对战后因为一些小失误输了。

  ‘这样明明更伤人自尊!’英二很快就看出了问题。‘可惜了,不能打不二的真人。虽然,真人也打不过……’

  不二好言安抚了几句,英二玩了一会也就淡了兴致,说自己不玩了。

  这里有一家冰淇淋店,口碑很好。不二知道英二爱吃甜食,带他去了那儿。

  “唔,吃什么口味呢……”英二对着屏幕上的单子发起了愁。

  ‘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!’

  不二见他实在为难,提议道:“不如我帮你随便选一个吧。”

  英二思考了几秒钟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  于是不二选择了一个香草水果混合口味,顺手刷了一下终端把钱付了。

  不等英二提出意见,不二就说:“顺手刷了,这次算我请你的。”

  虽说无功不受禄,但是舍友间常常有这种往来,英二想着下次请回来,也就不再多说什么。

  英二拿着冰淇淋,伸出一小截舌头舔了舔,随即露出满足的神情。

  头顶的灯光碎在他的眼睛里,亮晶晶的,看得不二的心一软。

  “好吃吗?”不二随口问。

  英二把冰淇淋在他眼前晃了晃,笑着说:“要不然你尝一口?”

TBC

  9
评论
热度(9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