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受不了xfg,已跑路,文就不删了,感谢所有读者

 

【不二菊】Sea of stars(05)

#未来星际背景


05

  晚上,大石给英二发了信息,让他去训练室找他们。

  英二在队伍之外游离了这么久,总算是要加入队伍了,整个人还是很有干劲的。

  人陆陆续续到了训练室。英二着重注意了一下桃城的脸色,看他已经和往常一样和大家谈笑,也就放了心。

  “不过今天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呢。”河村隆说了一句。

  面对疑惑的眼神,大石解释道:“右舵方向控制阀出了问题,只能转换为手动控制。”

  “系统设置,怎么可能会出这种问题?”英二不解。

  “说不定就是故意设置的。”不二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
  桃城笑了笑,朝英二说:“这就是体现工程师作用的地方嘛。”

  坐在英二斜对面的大石看着英二身后,眼睛突然一亮,抬起手招呼了一下。“乾!”

  是队伍的医务官吧。英二好奇地转过头,看到一个身材匀称的人,戴着一副镜片很厚的眼镜,看起来就是一个刻板严谨的家伙。

  英二对于这种人向来无感,甚至还有点不敢招惹。

  却听见桃城大叫一声:“是你?!”再回头,发现桃城手里的勺子都掉在了桌上,他脸色惨白,俨然见了恶魔。

  “你认识他?”英二问。

  桃城捂住额头,一副往事不愿再提的模样。半晌才憋出一句:“就是这个混蛋的杯子……”

  联想到桃城下午发的信息,英二没良心地笑出了声,没想到“奇怪的东西”是新队员的,桃城也算是运气“好”。

  新队员名叫乾贞治,擅长外科,体术和星舰操作都算中上,另外,对于数据的分析能力非常强悍。这些能力得益于他的血统,他是塞德人种和类地球人种的混血,隐藏性别勉强算是Beta,但实际上和Alpha也差不多。

  在不清楚具体任务的情况下,这种既能当医务官,又能参与作战的人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‘我大概是等不到成为作战人员的那一天了。’英二绝望地想。

  团队进入了四强,这是预料中的结果,因此众人都没有表现出喜悦。这次主要还是讨论了接下来的战术。

  交代了一些事情后,手冢就闭口不语。倒是过程中桃城不时瞥乾贞治几眼,一副内心相当纠结的模样。

  乾贞治感受到了他的视线,推了推眼镜说:“桃城,今天的饮料还处于试验中,但是对身体无害。”不等桃城对“无害”质疑,乾就开始推销起自己的饮料。

  面对那几瓶颜色诡异的未知液体,通过桃城知道其威力的英二,默默把自己的位置挪远了一点。

  在场的好几个人都五官敏锐,隔着瓶子闻到的味道,实在称不上是能接受。在一圈人都急忙表示拒绝后,不二开口道:“看上去还不错的样子。”

  “不二,那个东西……”英二忍不住提醒。

  不二接过瓶子,不顾众人劝阻喝了下去。眼见他喝了好几口仍然神态自若,在座几人都表露出惊叹。

  “味道不错哦,我推荐。”不二喝了半瓶,笑着说。

  ‘塞德人味觉奇特可以理解,不二怎么也口味独特?’英二懵了。

  乾贞治的话则让其他人心里一抖:“我打算将这种有益的饮料推广到全校。”

  如果学校的食品复制机里出现了这种东西,学生一定会集结起来投诉的!

  经此一役,乾贞治身为医务官的威信算是树立起来了,当然,是通过某种不太友好的方式。

  

  大石身为手冢的副手,也掌管星舰的整体状况。英二有了大致的机械改进构思,老头子说要避嫌没管他,他就找好友大石商量改进方案。

  英二和大石挑了一间小自习室,打开终端投影开始讨论。

  “如果能把这边的备用动力打开……”

  “光学武器数量有限……”

  “这边需要一个手动输入的程式,主控台会负责。”

  英二一边说一边记笔记,表情非常认真。

  大石对这方面只是有所了解而已,大多还是要靠英二。‘难得英二会这么有干劲。’大石很是欣慰。

  到后来,两人少有交流,各自干着自己的事。

  嘀嘀嘀!急促的警报声令英二一惊,循声望去,才发现警报来自墙上的空气系统控制开关。

  信息素浓度超标!

  这里就他们两个人,显然是大石出了什么问题。

  “啊抱歉,是易感期。”大石反应过来,匆忙道歉,找出抑制剂服用。

  英二把空气循环速度调快了一点,又回到座位上。

  口服抑制剂见效需要一段时间,所幸现在只是易感期的开端,过一会大石就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。

  “没事吧?”

  “照理要到下个星期,不知道为什么提前了。”大石解释道,“没事。”

  “不过,我倒是没有闻到任何味道呢。”英二放下心,随口说着,“大石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?”

  “别人都说我信息素味道很淡,刚才浓度应该不高,我自己都没察觉到。”

  大多数人的信息素都和性格有那么一点关系,大石这么平和的人,信息素也应该是很淡的。

  英二没有过多纠结这个问题,对于一个Beta来说,信息素的气味并不重要。

  

  英二回宿舍时,不二刚洗完澡。栗色的头发还没干透,发梢还挂着几滴水珠。不二穿着宽松的深色家居服,更衬得他皮肤白皙。

  ‘如果不二是个Omega,一定有很多人追。’英二总有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  “还顺利吗?”不二问。

  英二回答:“还要再试验一下。”

  不二走近英二,却闻到了一种陌生的味道。非常淡,但的确是信息素的味道。

  他顿了顿,又问道:“你今天去找大石了?”

  “是啊。”英二点头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不二突然就不太开心了。英二琢磨了一会,又觉得自己想多了,看不二的表情,好像也没有什么变化嘛。

  英二抬起手,戳了戳不二的脸。

  ‘皮肤比女孩子还要好。’

  不二反应快,一把抓住作怪的手。

  英二的手有些凉,指尖都是冷的。不二的掌心却很温暖,一下就把他的手捂热了。

  不二抓得不紧,英二却一时没想到要挣脱。等到过了好几秒,才缓缓收回了手。

  英二张嘴想说些什么,最后却只憋出一句晚安,溜回自己的房间了。

  不二望着关上的房间门,露出了一个颇有意味的微笑。

  

  半决赛任务公布。

  本场比赛采用全模拟方式,感官还原度80%。目标很简单,使对方星舰的损坏率达到30%就算赢。关于战斗环境只有一个词:小行星。

  原本要去模拟机房的英二收到通知,还没仔细琢磨,就被召唤到训练室去了。

  “对于我们来说,速战速决当然最好。”

  “战斗环境估计很适合伏击,对方一定会拉开来打。”河村说。

  海堂表示赞同:“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啊。”

  手冢提醒道:“武器系统锁定目标要快,河村。”

  “没问题,我会用半手动模式的。”河村笑笑。

  “还有,这次的感官还原度很高,希望大家不要轻视抗干扰训练。”手冢补充道。

  感官还原度,对他们最大的影响是疼痛感的还原。要是受了重伤,80%的还原度足够让人吃苦头了。

  英二也受到了特殊关照,因为他在作战期间会一个人待在机房,那里是比较危险的区域。

  大石的终端振动了两下,声音很小。他看了眼时间提醒,从口袋里掏出抑制剂,拿出一颗咽了下去。

  ‘易感期啊。’不二默默观察着。

  “最后,不能懈怠。以上。”手冢为短会作结,“可以解散了。”

  英二突然想到了一个新点子,怕大石要去训练,一解散就冲到大石身边。

  大石一抬头,就看到不二在几米远处看着他。被发现之后,不二也毫不避讳,就这么朝大石笑了笑。

  大石突然就感觉到了只有Alpha之间才有的微妙气氛。

  大石逃避似的移开视线,就看见对此一无所知的英二,正兴奋地说着什么。

  ‘还是比赛比较重要。’大石告诉自己。

  最后训练室里只剩下大石和英二。英二说了一会也消停了,打算去模拟机房试验一下。

  大石却有些心不在焉。他总想着不二刚才微妙的眼神,再联系之前的各种细节。他觉得自己发现了可怕的真相。

  眼看英二要走,大石叫住了他。

  “怎么了?”英二问。

  ‘这种猜测的事情,还是不要说比较好。’

  ‘但是英二完全不知情的样子,恐怕要吃亏的。’

  ‘还是当事人说比较好吧。’

  ‘刚才的眼神,不想再经历了。’

  短短几秒,大石已经经历了复杂的心理斗争。

  英二和他是多年的朋友,他简直把英二当作亲弟弟看待,这……

  “你觉得不二这个人怎么样?”大石觉得这个问题算得上委婉了。

  英二愣了一下,回答道:“很好呀,长得好看性格又好……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  大石心里一跳,继续问道:“你不觉得,他对你挺关注的吗?”

  “毕竟是舍友啊。”英二不假思索地说完,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真正内涵。

  “关注就关注呗,他又不可能是喜欢我。”话虽如此,说到最后却底气不足了。

  不二周助这么优秀的人,将来应该会找一个脾气和他一样好的Omega,或者是一个活泼的女Beta。反正,绝对和他无关。

  不二只是比较关心他这个舍友……而已。

  大石见他还算坦然,也不知是该庆幸还是叹气。

  “抱歉,是我想多了。”

  英二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一会,就投入到了试验当中。

  ‘不二绝对不可能喜欢我。’

  就像一个心理暗示一样,不断重复,自己也就相信了。

TBC


#抱歉没来得及修改,有时间回来小修一下

  11 2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