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霏言

已跑路

 

【不二菊】Sea of stars(04)

#未来星际背景


04

  那天不二和英二是同时回到宿舍的,英二想回避都不行。

  门在两人身后关上,不二站在英二前方,英二只看见他的后脑勺,旋即又低下了头。

  不二突然转过身来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英二抿着唇不说话,这两天他对不二一直都是这样的态度。

  “英二。”“不二。”

 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两人都是一愣。

  “那就工程吧。”英二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。

  不二有些惊讶,很快就回到常态,微笑着点点头。

  “之前就应该向你道歉的,不应该瞒着你商量这些。对不起,英二。以后有事会告诉你的。”不二真挚地说。

  “是我太任性了。”英二有点不好意思。

  不二还想说什么,却被英二抢了先。

  “好了。”英二拍板,“现在算是谁也不欠谁了。”要知道他这两天端着架子也是很辛苦的。

  不二笑着看他,突然伸出了右手。英二盯着眼前纤细修长的手,愣了一下,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他轻轻拍开不二的手,给了对方一个短暂的拥抱。

  不二的身体僵了一瞬,微微歪过脑袋,对着英二露出了温柔的笑容。

  

  至于让英二改变态度接受建议的主要原因,还是“老头子”的一番话。

  “工程师有什么不好?你学了这么几年机械还真打算放弃?眼高手低!我说句难听的,你一个Beta,各方面都比不上那些Alpha。好不容易在机械上有了点天赋,还要去干些吃力不讨好的事,不是傻么?再这样你也别来找我了。”

  他吹胡子瞪眼说的话,不中听但是实在。

  放在前两年,英二还会梗着脖子说点“性别平等”这种话,但经历了这几年,他也意识到了这上面的差距。

  坚持每天高强度的体术训练才能保证不掉队,认真研究各种战术但还是比不过有天生优势的人。现实就是如此。把他扔到Alpha中间比拼操作、战术、舰外作战,他还真的没什么必胜的信心。

  糊里糊涂地混了几年,也该考虑考虑未来了。

  英二想到了自己的舍友,那个优秀的Alpha,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,但父母给的基因注定如此,他也没什么可抱怨的。

  看英二乖顺地选择了继续进修,老头子露出欣慰的笑容。

  

  手冢作为队长,提交了四人赛申请,接下来几天,那四个人一有空就去训练室的模拟舰桥训练。不二忙得整天不见人,英二也再次陷入了苦海。老头子能力强,下手也狠,动不动就是一大批资料,英二恨不得能换个处理效率高一点的脑子。战略指导课他已经选择了放弃,星舰驾驶也减少了训练时间,英二在调整了时间表后才发觉,自己是真的离梦想越来越远了。

  而老头子听说他要参赛后,对他目前还是半吊子的能力表示了担忧,同时又安慰他说:“放心,我到时候一定让你不至于去丢脸。”然后英二在苦海里陷得更深了。

  英二对那四个人还是很放心的。手冢和不二已经是学校里的佼佼者,大石作为手冢的副手,性格沉稳,发挥稳定。河村隆以力量见长,舰外作战是他的长项。

  海选开始的前一天晚上,英二难得放松了一下,抱着枕头在沙发上滚来滚去,企图把数据和公式甩出脑袋。不二瞅准时机,一把抽出了英二怀里的枕头,停止了他这种幼稚的行为。

  英二对着不二微笑的表情愣了几秒。

  “明天海选第一轮吧?”英二问。

  “嗯。”不二点点头,“十三点在竞技场。”

  “反正我不去看。”英二扑上前夺回了枕头,继续摊在沙发上。

  不二猜想英二还在为之前的事闹小别扭,说:“放心,会赢的。”

  “必须赢啊。”英二认真地回答,“要不然我都没法参赛了。”

  回自己房间前,不二还不忘提醒英二:“早点休息,少熬夜。”

  “知道啦,怎么跟妈妈一样啰嗦……”英二不耐烦地应声,心里却充实起来。

  

  海选相当顺利,遇到的对手大多实力不济,在四人面前不堪一击。

  团队进入学校八强后,英二被不二拉去吃饭,说是要介绍一下新队员。在半决赛时,队伍就可以扩充到八人。现在还差一场比赛,显然大家都没放心上。

  ‘又是瞒着我决定的,我怎么就成队里的边缘人物了?’英二几乎就要当场和不二翻脸了。

  然而不二一路牵着他去了餐厅,他连帅气地抽出手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到了餐厅,英二就看见了队里另外三个熟人,旁边还有两个不认识的人。乍一看又有点眼熟。

  星舰驾驶课上吵起来的那两个人?

  英二开始担心这个队伍的未来了。

  几个人互相介绍了一下,英二才知道这两个人,桃城武和海堂薰,是不二拉来的,能力自然是不用说。现在队里有了七个人,剩下一个位置据大石说也找到了人,是一个体术厉害操作尚可的医务官,今天有事没能来。

  ‘现在连医务官都有体术要求了?!’英二有点震惊,觉得自己能混进来真是不容易。

  看看队里的七个人,除了手冢作为纯伦萨血统人,没有类暮星人种特有的隐藏性别,其他五个人全是Alpha,简直就是性别歧视的最佳体现。幸好大多数医务官都是Beta,英二觉得自己应该不会是队里唯一的Beta。

  一顿饭吃完,每个人的性格也就知道得七七八八了。对于英二来说,桃城武那种大大咧咧的性格最好相处,两人恍若知己。走之前,桃城还和英二约好一起去看八进四的比赛。

  不二在旁边静静地看着,最后咳了一声,把英二拉回宿舍了。

  

  八进四比赛当天,英二和老头子讨论得兴起,出办公室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餐时间,接近比赛的时间了。英二在路边的复制机买了块面包,赶到了竞技场。

  竞技场原先是个很冷清的地方,少有人来。自从校队选拔开始后,这里就每天热闹非凡。比赛实况在校园网上也有,只要有终端就能观看。但大多数人还是会聚过来,不仅是因为这里的全息投影场面大效果好,还因为人多有气氛。

  竞技场的布局和某些体育比赛场地差不多,周围一圈观众,只是中间的空地是用来全息投影的。正中间是战局,两边是双方舰桥的实况。

  英二按照指示去了手冢队伍的比赛场地,出乎意料的,这里的观众还挺多。比赛即将开始,观众中仍有各种小骚动。

  英二纳闷:‘这种一边倒的比赛有什么好看的?还不如势均力敌的比赛有意思。’

  直到他看见旁边的几个目测来自研究院的女Omega紧紧盯着场边的舰桥实况,捂着嘴窃窃私语,脸上的兴奋几乎要具现化,他才明白过来。估计他的队友会收到不少表白吧。

  ‘现在的Omega怎么越来越不懂得矜持了。’英二有点痛心。

  将观众席扫了两圈,英二都没有发现桃城的身影。他用终端发了条信息:我到啦,你在哪呢?

  信息发了过去却像石沉大海没有回音,场地中间出现开始倒计时的时候,英二才收到回复。

  “抱歉,英二学长。我在医务室,遇到了糟糕的事情,今天去不了了。”

  医务室?糟糕的事情?英二紧张起来,也不管比赛开始了,继续发信息询问桃城的状况。

  “算不上大事啦,就是一不小心拿错了杯子,喝了一些奇怪的东西,刚刚缓过来了。”

  英二觉得这事算得上蹊跷,但也没有多想,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比赛上。

  这场比赛的任务依旧延续海选风格,简单直接,两艘星舰在一定空间内进行战斗。英二一个人看得兴致缺缺,尤其是想到自己居然不是战斗人员了,就更加没了兴致。

  海选到现在,团队作战一直是手冢冷硬的风格,每场都是碾压式胜利,‘也不知道不二的战略指导怎么样了,还想看他运用战术呢。’英二想。

  旁边几个女生的惊叹就没有停过,英二听久了也觉得聒噪。

  ‘那些家伙肯定不会喜欢聒噪的女生的,不过有性别加成,就说不定了。但是像不二这种……他不对Omega信息素过敏已经很不容易了。啊,在乱想什么东西……’英二硬是把飘远的思绪扯了回来。

  场上的局势已经相当明显,英二认真地观看了一会儿,喃喃自语起来:“系统初始的设定,防御不够啊。”

  这么几场比赛下来,系统初始设定变动很小,武器和防御方面限制都很大,可以说是全拼操作。半决赛的情况谁也说不清,如果英二能在赛前的整备时间对星舰做出改进,他们的赢面也会大一点。

  前两天英二就和不二提过这件事,不二让他慢慢研究,不要急着在比赛里用,先保存实力。这两天英二也在和老头子讨论这方面的问题,作为学校老师,老头子知道英二的目的,也没过多插手,只给他基本指导。

  场上的比赛以对方星舰舰桥爆炸告终。英二想了想,没去找刚比完赛的队友,自己先走了。

TBC

  9 2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冷霏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