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霏言

已跑路

 

【不二菊】Sea of stars(03)

#未来星际背景

#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

03

  不二却有自己的思量。

  今天手冢找他讨论事情,顺便带来一个大消息。

  停办六年的学院杯将要重新举办,消息公布后学校会选拔校队,去联盟的主星系参加比赛。

  学院杯,联盟学院多所分校间的比赛,比赛形式诡异多变,着重考验团队的实力,象征着一个学校的荣誉。

  手冢从龙崎教授那里听说了这件事,而龙崎的态度显而易见,她看好手冢,希望他能组建起一个强大的队伍。

  任何人都会向往在学院杯中一展风采,不二也不例外,但他也清楚眼下的状况。学校里实力强的人很多,他们要如何选择队友,如何脱颖而出呢?

  就在这个当口,战略指导课的教授找到不二,给他列了一长串资料,让他自己看,有问题可以去问他。

  不二看得出来,教授的确很欣赏自己,但他没想到教授会给他“开小灶”。

  按照规定,学生在参加完选修课全部考核之后,可以选择跟随相关导师继续学习,而不二至少要在三个月后才能参加考核,因此现在教授只能以这种方式提点他。

  难道这也跟手冢带来的消息有关吗?

  不二没问出口,只是恭恭敬敬地谢过了教授。

  他突然意识到,组建队伍已经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。

  英二学习一直很努力,因此他的星舰操作能力很扎实,但要想让他闪光的话,他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定位。比如,作为团队的工程师。

  工程师看似只是随队的一个后备人员,实际上作用很大。对于星舰的改装能够大大提高星舰性能,即便是在战斗中,对于受损机械的修复和资源重新分配,如果做得好也能发挥作用。

  他没和英二提这件事,想等他考完试再说。

  表面上是担心影响他的学习,其实是擅自做了决定。他想让英二走上适合他的道路,想让他成为还未成形的团队的一员。

  不二知道,即便英二有些不情愿,他肯定还是会同意的。

  

  这两天英二算是拼了命学习,倒不是说平时没认真学,而是要记的东西太多,不好好整合一遍总觉得不踏实。

  本地时间零点,英二听到房间门的提示音,原本迷糊的脑子突然清醒了过来。朝眼前一大堆的公式和名词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英二听见脚步声。是不二。

  “还不打算休息吗?”不二在他背后说,“这样效率很低的。”

  就像是一道赦令一样,英二的倦意又翻了上来,铺天盖地的,使他放弃了与自己较劲。英二抬起双臂伸展了一下,顺便打了个哈欠,毫无征兆地侧身倒在了旁边的床上。

  “那就明天再看吧。”英二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声,“啊不对,是今天早上。”

  不二还想说什么,却想起刚才看到英二眼睛有点红,肯定是太累了。等回过神,英二却已经闭上了眼睛,呼吸平稳,竟是睡着了。

  不二站在旁边看着他的睡颜,有点心疼。

  ‘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家伙。’心里这么想着,却还是轻轻说了一句“晚安”。不二把桌子上的投影关掉,又把室内的温度调高了一点,关上灯走了。

  本来还有一件事想和英二分享的。

  不二在星舰驾驶课上遇到了那两个一见面就吵架的人。开始不二并不知道这两个人是谁,结果这两人学乖了,不在上课时吵,改在上课前一较高下。

  两个四年级的Alpha争锋相对,信息素的味道在角落都能闻见,着实令在场的学生,尤其是Alpha们不悦。

  联想到英二之前的抱怨,不二很快就反应过来。老实说,他对这两个人没什么看法,只是作为一个平易近人的学长过去劝了两句,半是威胁半是安抚。

  没想到这两个人倒是转身就联手了,一副两人吵架别人管不着的腔调。

  不二也不生气,耸耸肩作罢。反正老师一来,那两个人立刻就老实了。

  全模拟训练很顺利,大家单独练习,再分组合作,也算有模有样。不二训练的时候注意了一下身边的同学,发现那两个人实力很强。不只是通过训练打磨的基本功,操作过程中还有很多亮点。

  不二顿时起了心思。

  下课之后,不二走向两人。在两人疑惑的目光中,不二朝那个黑色短发的家伙说:“总是以强硬的方式驾驶,是不会有突破的。最后一个闪避,如果左舵没有加得这么猛,侧翼是完全可以通过的。”

  不等对方有所反应,不二朝另一个戴着头巾的人说:“曲线闪避很熟练,但也要注意计算轨迹,这次是因为用了数据较轻的舰体才如此顺手的吧?”

  这两句话都让人觉得憋屈了,但偏偏说到了点子上。再加上刚才气头上对这位学长没有好脸色,两人也都挺老实的。最重要的是,不二向来低调,但训练时的操作却是遮不住的。纵使嘴上对厉害的学长不服气,心里总有几分敬意。

  就这样,三人算是认识了。不二对桃城武和海堂薰还挺欣赏的,但暂时还没有加入到备选名单中,只当是结交了两个潜力不错的学弟。

  

  总算到了英二去考核的日子,一想到以后就脱离了复习的苦海,英二的内心有点激动。

  也就在这一天,学校发布了公告,内容正是先前手冢所告知的。这个消息一砸下来,全校的学生都为之疯狂。那可是传说中的学院杯啊!一时间人心浮动,大多数人都梦想着自己能进入校队,去拿个冠军回来。

  校队选拔采用自组队伍的形式,海选阶段需要四人队伍进行基本的星舰操作比赛,最后正赛允许八人参赛。正赛内容是综合性的星舰操作任务,辅以部分舰外作战任务,任务形式不详,具体内容比赛前期公布。

  英二考完试后从终端上得知了这个消息,很是吃惊。奔回宿舍想和舍友讨论一下,却发现不二在悠哉地看书。

  “不二,你看到公告了吗?”英二的眼睛在闪光。

  ‘啊,麻烦的部分来了。’不二暗自叹了口气。

  不二收起书,坐直了身体,好像是要宣布什么重大事情,看得英二心里一跳。

  “关于这件事……手冢之前就知道了一些风声。”不二缓缓开口,“而我们也有了初步的规划。”

  他顿了顿,问道:“英二,你愿意做团队的工程师吗?”

  “哎?工程师?”英二还没反应过来。

  不二继续说:“四人赛的人选预计是我,手冢,大石和河村,八人赛还有两个空缺,两个待定。”

  英二瞪大了眼睛,想要说些什么,随后又沉默了。

  他算是看明白了不二的意思,这家伙早就把所有事情都计划好,就等着他点头同意了。当初他会选择工程只是出于一时好奇,学了之后发现自己似乎可以做好,就这么一路学完了。但是,他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能在星际间驾驶星舰。并不是对工程师有什么歧视,只是心里本能地有抗拒。

  “可是我不想。”英二向来直率,没什么弯弯绕绕。

  “客观分析,你最擅长的的确是工程机械,大家都认同你在这方面的实力。”不二的语气缓和了不少,像是在安抚,“我相信你会做得很好。”

  英二皱了皱眉。不二在这件事上的绝对控制欲让他感到不舒服,想到不二和大石这些人居然早就密谋好了,他就觉得有点生气。

  “那你为什么要现在才和我说?你有什么权利替我做决定?”英二越说越气,委屈得不行,“反正我说了,我不愿意!我不理你了!”说完英二就径直回了房间。

  英二有小孩子脾气,时常有些小任性,同时,他最讨厌自己被当做小孩子看待。他家里人都宠着这个幺子,宠他也尊重他,不会给他过多的限制,很少有人会给他做出过多的安排。有时候,明知别人是好心,却还是会莫名地生气起来。

  不二也算是碰到了他的逆鳞。

  面对英二过激的反应,不二有点失望,却也知道自己的做法有失偏颇。在某些事情上,他总是太过自以为是,忽略了别人的感受。

  接下来的两天,英二把不二无视得彻底,坚持贯彻冷战的方针。连带着参与密谋的大石都遭到了冷脸。

  他不愿意按照不二的规划加入他们的队伍,却又在接受到别人的邀请时犹豫了。

  ‘再等等吧。’他对自己说。却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。

  其实他最气的是不二的独裁,简直和他最讨厌的那种Alpha一样,自以为厉害,就以朋友的名目指手画脚。他以为自己和不二在相处中是平等的,所以即使在某些课程上被压了一头,他也不会在意,可这次不二凭什么自说自话?

  就在英二想着这事的时候,他的终端收到了信息,他的考核过了。看着课程选择中的一栏变成了金色,英二一阵茫然。

  虽然生气,但他也的确担心起未来,他究竟要做什么,或者说,他能够做什么呢?

  ‘是否申请机械工程进修?’

  英二挠了挠头,按了取消键。他打算去找找那个老头子,看他有什么建议。

TBC


其实目前是单箭头

  10 1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霏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