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已跑路,文就不删了,感谢所有读者

 

【不二菊】白书(二十五)

*连我自己都不懂,这章各种强行文艺是要怎样!

*欲知前文请戳第一个TAG


二十五

       “不二,听佐藤前辈说,部长正在准备友谊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,过几天会宣布名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晨训结束后,两个人向教学楼走去。菊丸英二不经意间放缓了速度,让一直落后他半步的不二与他并肩。

       “佐藤前辈说他不会上场,那我呢?”英二问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微微摇头:“还没有定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和部长安排的吗?你肯定知道什么吧。”英二有点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沉思半晌,正对上英二闪闪发亮的眼睛。他最终还是把大致的安排都全盘交代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要和渡边组成双打。”英二竭力回忆着这位学弟的信息,“我和他还不是很熟,看来之后要多交流一下!”印象中渡边是一个比较沉默的人,英二觉得这种人最不好相处。

       “临时的,先试试。”话虽如此,不二却对英二有足够的信心。

       部分前辈已经退出了社团活动,剩下的也大多压缩了训练时间。时间总是一转身就消逝,人们只能被动承受。英二经历过很多届的新旧交替,那是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怀旧的惆怅,再混上些许对未来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似乎是陷入了沉思,不二静静地瞥了一眼。他知道英二在想什么,也清楚不用多久,英二就会变回那个有点任性却不讨人厌的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抱歉。”面前的身影把英二从思绪中扯出,眼前的女孩子笑得有些拘谨,面容清秀,是很多男生喜欢的类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早川,有什么事情吗?”不二问。

       熟人吗?英二偷偷打量了一下不二的表情。当然,他没有观察出任何特别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二学长,是关于社团的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英二还没弄清状况,只是在听到对方弱下去的声音后,摆摆手对不二说:“既然这样,我先去教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得到不二的回应之后,英二就径直往教学楼方向去了。然而,走出几步后,他的内心产生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。这种微妙的气氛……英二忽然想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不经意间望向英二尚未远去的背影时,却见后者转过头,向他眨了眨眼睛,略显夸张地努努嘴,眼神中满是揶揄。

       总算没有太迟钝,不二欣慰地微笑。尽管在英二眼中,他只是显露出了一种惯有的意味深长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甚至可以想象到,之后英二会如何开自己的玩笑,说不定还会感叹自己的人气不如不二。不过目前最重要的事情,是处理一下眼前这位学妹。

       如何得体地拒绝女生是一门学问,而他深谙此道。委婉而坚决,流露出的温柔像是被称量过,一分不多一分不少,不会让人心寒,也不会产生依恋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背着书包走进教室,还未在位置上坐下,就看到英二远远地向他挥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距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,教室里的座位还有小部分是空着的。不二隔着几张空位,看到英二在挥过手之后,又转了回去,拿出几本书认真翻看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并没有立刻向他打听刚才的事,这令不二有轻微的愣怔,毕竟他一向认为自己擅长猜测英二的心思。但这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,或许是最近的学习任务有些重,或许是英二开始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做,总之,有很多种可能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,英二的第一反应的确是去找不二聊一会天,这是他早就养成的习惯。可是刚才那种算得上寻常的事情并没有多少谈论的价值,而且昨天英语老师布置的单词他还没有背熟,只是略微的犹豫,英二就决定坐在位置上继续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他开始抵触在教室内与不二讨论感情上的问题,即便是朋友间的玩笑也不行。很多事从前只觉得寻常,现在却不能自然地做出来。就好像立在桌子边缘的玻璃球,只要外界的一点点推动,就会摔下悬崖,粉身碎骨。

       午休时间,两人在外面找了个僻静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打开便当盒,盯着里面的菜顿了几秒,才意识到今天的便当是自己做的,难怪都是爱吃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“早上的那个……”英二终于还是好奇地开始打听这个问题,同时给予不二一个默契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女网部的正选,她们的社长想要借用器械。”不二淡淡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漫不经心地掏出筷子,疑惑地望向不二:“借用器械?学生会没给够经费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不二发现英二总是对学生会有过多主观臆断,“出了故障,她们又赶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英二拖长声音回应,又很快反应过来,“但也不至于在那个时候和你交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耸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开始拿筷子戳便当盒里的大虾,语气颇为认真地问:“我们是不是走得太近了?别人想找你都没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应该感到庆幸。”不二也打开了便当盒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英二无辜地眨了眨眼,“庆幸什么?喂喂!”反应过来之后他有点恼:“该庆幸的是你吧,别小看我!其实我也是很受欢迎的。”最后一句话越说越弱,大概是没什么底气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没什么反应,简直像是沉默的讽刺。于是英二也被迫安静下来,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松松软软的蛋包饭是英二的最爱,可惜今天早上一不小心多挤了番茄酱,一股酸味刺激着他的味蕾。英二微微皱眉,把上面的番茄酱刮到两边,希望能减少这种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他与红色的番茄酱作斗争的时候,不二突然伸过来一个便当盒,英二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吃吗?”像是担心英二不肯吃,不二继续说,“没有芥末,没有辣椒,没有什么……奇怪的味道。”他成功地模仿了英二说“奇怪”二字时的语气,这几乎使英二露出惊奇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英二毫不客气地接过,夹起一块寿司塞进嘴里,一副十分满足的表情,像一只在阳光下慵懒打滚的大猫。

       “和二姐做的味道不一样,但是很好吃。”英二咽下食物后,认真地评价道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微笑着盯着英二,像是要从他的表情上证实刚才那句话,然后他不紧不慢地说:“那说明我还算有烹饪的天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英二彻底吃惊了,他藏蓝色的双眸骤然瞪大:“我以为你不会做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并不是难事,只要按照步骤,谁都可以做到。”这句话有些自我炫耀的成分,但从他嘴里说出来,却很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一种危机感油然而生,英二十分担心,有一天他引以为傲的厨艺会在不二面前黯然失色。“我还以为我可以在厨艺上压过你一头呢。”他有些懊恼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经常锻炼厨艺,所以你不用担心。还有,这不是重点吧。”不二很是无奈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:“不二,我太感动……了?”高亢的语调在结尾处转了个弯,像是在揣摩不二的内心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轮到不二想笑了,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英二就一直那么鲜活有动力。即便升入高等部后的他脱去了稚气,他依然是那个喜欢蹦跳着庆祝胜利的菊丸英二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互相对视,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。天冷了,阳光也降了温,但英二还是觉得心头一痒,整个人都温暖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桌子边缘的玻璃球向远离地面的方向滚去,然后慢悠悠地停住,暂时不用担心碎裂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这样就能安心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想起今天早上,姐姐看见他在厨房里做菜,她调侃似的问了一句:“怎么会突然想到自己做便当?不会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时他的心脏猛地抽动了一下,随后他听见自己依然平静的声音:“没有,只是突然想试试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倒也算不上说谎,可他依然为此感到心慌。早在他向英二伸出手时,他就已经做出了决定,但如今他却偶尔会怀疑整件事的正确性。这究竟是年少轻狂时的一时冲动,还是能够持续一生的深刻感情?他从不为了虚无缥缈的未来立下誓言,这样的认知令人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未来会怎样呢?他垂下眼帘,唇边的笑意淡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再等等吧,现在还太早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抬起头时,英二正在埋头吃饭,神情专注,像是害怕有人抢走他的食物似的。不二的视线没有在他身上停留很久,他从两人中间的便当盒中夹出一块寿司,小口地尝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酱汁有点淡,下次要改进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在改善厨艺之前,还有很多始料未及且令人头疼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训练开始前,女网部的部长野泽居然主动来找松本,表情凝重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!这是哪里来的谣言?”松本不断地摇头。不二在一瞬的惊愕后,没说什么,微垂下头像是在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松本仍在追问:“正式通知下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野泽叹了口气:“过几天就下来,但的确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实了。其实之前委员会就一直有类似的风声,只是大家都不在意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的话,明年的局势就更紧张了。”不二蹙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委员会总是把事情弄得乱七八糟。”松本转头去看他的继任者,发现后者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明年,团体赛规则大体不变,但在此基础上添加个人积分制,并且会根据排名进行个人决赛。可以想象到,为了争夺单打冠军,那将是一场惨烈的战争。

       “赛季会延长吗?还是说要压缩团体赛赛季?如果要攒积分的话,即便单打第一顺位也必须上场比赛,这样某些人就无法隐藏实力了吧。”不二冷静地分析着,“无论如何,对团体赛的影响太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了积分,比赛会更加激烈。”野泽苦笑,“不过这正是委员会想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关于网球部的发展方向,不二心中早就做了规划,只是没料到这个变数,他在内心叹息。要怎么领导网球部走向胜利?这种复杂的问题,他从前是完全不愿去碰触的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了半晌后,野泽继续补充道:“我听说,个人赛不仅有单双打,还有混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几乎没有人会专门练习混双,委员会真是大改革。”松本感叹道,“不过,竞争最激烈的肯定是单打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,不二的眼前闪现出一双明亮的藏蓝色眼睛。像英二这种只打双打的选手越来越少了,如果他一直维持现状,他是很难成为职业选手的。在职业圈中,双打只能算是调剂品。

       野泽没有注意到他一瞬间的失神,她故作轻松地对不二说:“说不定两个网球部会有合作的机会呢,到时候请去和小早川交流合作事宜吧。”她现在高三,小早川只是高一生,却是已经定下的准部长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个名字,不二倒是丝毫不觉得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一定会合作吧。毕竟个人赛的双打,或许可以跨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看不起我们女网部吗?”野泽提高了音量。

       “开个玩笑。”不二微笑,“大家都是很有集体荣誉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野泽走后,不二问一旁的松本:“友谊赛的名单需要变动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松本收回远望的视线,坚定地看着不二,像是要给他施加极大的压迫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决定。”松本扔下一句话,回场地训练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他积淀三年的热血和不甘,他已经把希望留给了下一届后辈,尽管这份希望会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很麻烦,但是失败又太过令人遗憾,所以只能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正式通知没有下发,许多细节都还未知,所以知情的两人都没有宣布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不二将这项巨大改变大致告诉了英二。不出意料,英二也相当惊讶,但与此同时,他又燃起了一股亢奋。

       明年的双打搭档还没有确定,他却已经向往起了冠军。在他的世界里,能够和搭档一起战胜别人,是最快乐最有成就感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实话,我没有把握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。”不二的声音很轻。他从不以软弱示人,但如果是英二的话,他完全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又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,但很快他就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多时候,别人都觉得你赢不了,但你还是赢了,跟奇迹一样。”英二的耳朵有点红,他语气坚定,“所以你很厉害,比所有人想象的都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听过很多人对他的夸奖,但他从未听过这种直白到像是说大话一样的夸奖。他像是被一股细微的电流击中,从头顶到指尖都流淌着不受控制的陌生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他缓缓呼气,让自己能够回归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“英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应该说谢谢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讽刺我?”英二戒备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不二顿了顿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二彻底糊涂了。

       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枯叶感谢风的萧瑟,草叶感谢清晨露水的透明,一池静水感谢春日暖阳的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而我,感谢宇宙中所有的星光,汇聚到你的眼中,将我照亮。


  14 4
评论(4)
热度(14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