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受不了xfg,已跑路,文就不删了,感谢所有读者

 

【不二菊】白书(二十四)

*非常烂俗的梗

*欲知前文请戳第一个TAG


二十四

       当校园祭终于来临的时候,网球部的部员都有一种熬到头的欣慰感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和不二踏进校门后,对眼前热闹的景象沉默了一瞬。前期的装饰准备早就开始了,但是当展览长廊和路边摊位上都是人时,两人还是感觉到了心理上的冲击。

       网球部的表演在下午,上午他们只要去班级报到一下,就可以自由地逛校园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班的项目非常传统——咖啡厅,唯一的亮点大概是餐点的式样和味道。班级里有几个擅长茶点的同学,为了这次活动准备良久,设计出了好几种小点心。

       按照安排,不二和英二都不需要帮忙。没想到,两人一进教室,就遇见满脸愁容的班长。

       “美术社和演奏部临时有事,走了不少人。现在急缺人手,不会占用你们太长时间的。”班长诚恳的请求根本不容拒绝,于是不二和英二只好留下来负责接待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做侍应生吗?我还没试过。”英二有点担心。去年校园祭,他负责做料理,完全不知道侍应生应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不二淡淡地说,“只要不出差错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二遇到正事还是很认真负责的,不二并不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九点,校园祭正式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眨眼间,走廊上已经涌出一大片人群,大多数人都是漫无目的地走着,时而在某个教室门口驻足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看见门口进来两三个女孩子,立即迎接上去:“欢迎光临。”事实上他觉得有些拘谨,但想到这毕竟是班级任务,他还是显露出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引导她们坐下,又附上自制菜单,帮她们点单,服务态度相当良好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就站在一边,静静地看着英二。同时,他也注意到了那几个女生状似不经意的打量。他浅浅一笑,收回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班长在此前已经强调过,女生尽量由男侍应生接待,反之亦然。英二当时还感叹,没想到班长是这样的人。但事实证明,这真的很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很快也投入到工作中,相比于英二的略有拘谨,他的态度更为亲切,尤其是温柔的笑容,深得女生欢迎。当然,大家都是有分寸的人,没有谁作出过激的举动。

       休息的间隙,英二还开玩笑说:“不二,你挺受欢迎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侧过头看他,没说话。英二觉得无趣,扭过头去也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幸原先安排的人手很快就回来了,不二乐得清闲,转交工作之后,在一片失望中拉着英二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也不知道要去哪里,便跟着不二随意逛逛。

       “闯关游戏……”英二盯着一张海报出神,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各种小游戏吧。”不二耸肩,“你想去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正好两个人一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教室里布置了多层隔断,让人产生里面是迷宫的错觉,当然了,外面的人根本看不见里面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在门口交了费,两人走到入口处,负责指引的同学拿出一枚硬币,告诉他们要凭借抛硬币决定左入口还是右入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英二好奇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却不打算认真回答:“区别当然有,说不定一边很难,另一边就很简单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则完全忽略这个问题,低声说:“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硬币落下,左边入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祝你们好运。”身后传来那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皱着眉抱怨:“什么呀,高深莫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也没在意,回答道:“大概是吓唬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因为场地有限,通道又短又窄,只一个转弯,眼前就出现了一小片空地。中间摆放了一张桌子,旁边的收纳篮里还放着一些杂物。

       这边也有一个人,手里拿着一叠纸,微笑着说:“第一关,考验记忆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二立刻侧过头看不二,大概是有些不自信,因为他的记忆力只能说不好不坏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面会出示一张图片,你们有十秒钟的时间,记住上面的物品。时间到后,请在桌子上按照图片摆放物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从左往右记,记左半边。”不二在他耳边小声说,神情颇为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点头,内心却有些忐忑,毕竟记物品的难度还是挺大的。他喜欢挑战,但是挑战输了也会觉得沮丧。

       “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准备好了!”英二的语气倒是底气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,二,一,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图片上的物品并不多,英二的精神高度集中,从上到下,从左往右扫过去,嘴唇不断开闭,无声地默念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间到。”图片被收走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却还盯着那个地方,口中念念有词。刚才他只来得及看了半边,但准确度还是很难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开始还原图片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看见英二紧张过头的样子,没有出声打扰,只是默默地从收纳篮中拿出物品,站在桌子右边摆放。

       相比之下,英二的动作很快,像是害怕自己会忘记似的,视线和手都在收纳篮与桌子之间来回移动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桌子上的东西越来越多,英二的心也平静了一半。结果,到靠近中间的一列时,却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究竟是蓝色的本子,还是黑色的?英二的动作突然暂停,一时犹疑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一只手却突然出现在他眼前,从篮中拿出那本黑色的本子,摆在了那个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惊异地看向不二,不二微微一笑,示意他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英二都还记得,两人顺利过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记得的?”英二问。潜台词是:不是说好了左半边他负责的吗?

       不二态度随意:“刚好在最后一刻看到了而已。”事实上他记下了一大半,只是担心英二会有点不满,另寻了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虽然怀疑,但既然他们通过了,也就没什么好多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拐角,这次的空地很小,中间还有一个小隔断。

       “第二关,考验默契。请背靠背站到隔断两侧,禁止交流。”

       默契是个很抽象的东西,不过两人在这方面还是很自信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在面前的纸上写下双向问题的答案,单方面答对即可过关。”这次的要求倒是降低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分别写出你和对方最喜欢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,两人都有些愣怔。因为这个问题实在是太空泛了,连基本的范围都没有。然而抱怨题目是毫无意义的,他们只能尽力写出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拿着笔的手悬空了几秒,随后在纸上飞快地写下两个“网球”。其实他喜欢的东西有很多,但一定要分个程度的话,还是最喜欢网球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那边,应该没问题吧?只要略加思考就会发现,两人之间谈起这个问题,肯定离不开网球。

       充当工作人员的女生收起两人面前的纸张,在看到不二的回答后,有一瞬间惊奇的神色,只是英二没有注意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单方面答对,过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,就是不知道有几关……”英二嘟囔着,却又突然想起什么,“不二,你的答案是什么?为什么是单方面答对?”

       难道不二最喜欢的不是网球?还是不二认为他喜欢别的?英二思考着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猫,网球。”不二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猫?”英二很是疑惑,“你什么时候喜欢小动物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一只偶尔会炸毛的猫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嘀嘀咕咕,好奇不已的时候,两人来到了第三关。这次的场地很狭长,在与他们相对的墙面上固定着一个缩小版篮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欢迎来到最后一关。”说话的是棒球社副社长,不二曾经见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随意地掷出了手中的两个球,不二和英二都轻松地接住了。英二掂了两下手中的球,因为是棒球用球,感觉和网球还是有差异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规则很简单,投掷球,通过那个框就算过关。一人一次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?”不二的眼睛微微睁开了一些,露出一丝冰蓝的锋芒。他很想对“一人一次机会”提出质疑,但不管这是原本的规则,还是临时改变的,主动权都不在他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反正只是个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即使是游戏,也要赢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先来吧!”英二手中的动作没停过,像是在感受这种球的手感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的双眼紧盯着对面的框,脑海中已经勾画出抛物线,他不断规划着出手的方向和力度,最后终于找到了平衡点。

       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,落向球框。英二听见球与球框撞击的声音,觉得通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。

       啪嗒。球最终坠地,反弹又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过了?”英二有点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过了。”不二向他微笑,“这是最后一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太好了!”尽管只是个游戏,英二还是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领取了通关的小礼物之后,两人又去外面看了一会展览,期间穿插着各种饮料小吃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下午,这些地方的人气就跌到谷底,大多数人都聚集在了大礼堂。每年演出的质量都很高,算得上是校园祭的重头戏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众文艺社团中的体育社团,网球部的舞台剧备受瞩目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在后台都能听见不二引发的剧烈反响,他有些烦躁地揪了揪固定在头发上的狐狸耳朵。让他在这么多人面前维持这个造型,他的内心还是有些抵触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戏份很快就到了,在舞台侧面稍作准备,他登上了舞台。站到灯光下的那一瞬间,他听到了来自几个方向的忘记关掉的快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太不自在了,这么多人都在看他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幸好他们排练过很多遍,不可能再出任何差错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驯化我,我的生活就将变得阳光灿烂。”英二背着台词,语气真挚,只是视线没有完全落在对方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点不敢看灯光下的不二。那双时常掩藏起来的眼睛很好看,他却产生了逃避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剧本还是要严格执行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终于对上了不二的视线,那双冰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温暖的光,在那一瞬间,身边的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请你……驯化我吧!”他以为说出这句话会很不容易,现实却相反。剧本中的每一句话都刻在脑海,在某个时间点就不受控制地展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扬起嘴角,笑意清浅,说道:“我很乐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二觉得一切都是飘浮着的,那是一种很不真切的感觉,他说不清是自己太紧张了,还是不二的笑让他无所适从。他的语言和动作都遵从着排练时的要求,仿佛脱离了自己的掌控。

       退下舞台后,他还有些没缓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很好。”戏剧社的姑娘给予了他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却在认真地思考一个问题:他是不是有舞台恐惧症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网球部的舞台剧受到了一致好评,英二的狐狸扮相引得一片女生惊呼,更别提不二了。

       此次校园祭将一直持续到晚上,大礼堂的演出结束后,校园的道路就成了热闹的夜市,广场上也聚集起了不少人,据说是有大型舞蹈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跳舞吗?”不二问身旁的英二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眯起眼睛反问:“你会跳舞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不二诚实地摇摇头,“不过交谊舞我还是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二不屑地回应:“交谊舞……你打算找谁跳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找你啊。”“别开玩笑了。哎?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突然就抓起了他的右手,他企图挣脱,不二却加大了力度。手掌传来痛感,他皱着眉挣扎了几下,最后选择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很少牵手,因为被别人看见终究不太好。而且,英二觉得这样本身就很别扭,又不是拍偶像剧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一个地方。”“那你先放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二果真放开了他的手。英二甩了甩手,暗暗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带他去的地方,正是树林间的那个池塘。英二只来过一次,就是那一次,不二表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这里干什么?”英二有些不自在,“难道要来第二次表白?”

       却见不二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,神秘地说:“就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数十秒后,远处突然传来“咻”的一声,那是烟花升空的声音。数枚烟花紧随其后,升上深蓝色的天幕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抬起头的时候,正看见烟花盛开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里并不是一个好的观测点,周围的树木遮挡了一部分视线。但当萧瑟的晚风穿过林间,裹挟着落叶纷飞时,头顶的烟花似乎更加绚烂了。

       绚丽的色彩划过天际,下一刻就了无踪迹。缤纷的色彩映在他藏蓝色的眼睛里,璀璨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有烟花?”明明去年还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今年学生会拉到了一大笔赞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树林间原本是寂静的,烟花的声音也仿佛相隔甚远,但英二就是听见了喧嚣尘世的声音,那种踏踏实实令人心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英二。”不二的声音很轻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不再仰望天空,而是歪着脑袋疑惑地看着不二。

       “菊丸英二。”不二很少叫他的全名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不二已经一把搂住他,拉近了两人的距离。在英二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,持续几秒即刻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愣愣地盯着不二,不二顿觉好笑:“发什么呆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二总算是有点恢复神智了,瞧见对方近在咫尺的脸,他犹豫了一瞬,狠狠地回敬了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在触上对方有些干燥的唇时,英二却有些不知所措,在他的资料库中,并不存在接吻的教程。

       不二则趁着他突然不动的工夫,掌握了主动权,逐步攻城掠地。

       英二的下嘴唇传来一丝痛感,他本能地想发出声音,却又被不二的动作打断。像是沉溺在梦幻的漩涡中,难以逃离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分离开来时,英二的脸颊滚烫,唇上还残存着刚才的触感。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,殊不知他此刻的样子对不二来说,如同猫爪在心上挠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他们见到了一生中最美的烟花。


  11 1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